我最近準備要養一隻黃金鼠﹝雖然以現在的時機不太好,不過會等風暴結束後飼養﹞,我已經做好功課,不過還有些問題希望大家幫忙,謝謝~@u@

1:最近聽到有人說寵物店的鼠鼠都不健康,請問是真的ㄇ?為甚麼呢?

2:飼養鼠鼠一個月大約花多少?

3:到鼠醫院看診時一次大約多少錢?

4:鼠鼠們的點心有哪些?

5:像夏天,天氣熱,家裡會開電風扇和,晚上睡覺開冷氣,只開一間,因為對鼠鼠有影響,把它放在其他房間﹝陽台﹞會不會逃走或摔下去,晚上如果氣溫變化太大,怎麼半?可以放房間嗎?﹝怕太悶,因為只有一個窗戶﹞

6:如果鼠鼠之後過世如何處理?﹝除丟垃圾桶外﹞

7:如果有一段時間要出門,無法帶鼠鼠出去怎麼半?﹝旅行或上班上課﹞例如:多放飼料


請大家幫忙~謝謝







  • 2013-08-04 01:12:43 補充


    嗯....不好意思~我忘ㄌ問~
    8:夏天萬一太熱怎麼辦?鼠鼠可以吹一電風扇嗎?冬天時又該如何保暖?

    9:鼠鼠喝的水多久換一次?

    8:抱歉~這個問題可能必須由台北人來回答.....嗯...環球購物中心裡的寵物店﹝聽說是最大連鎖寵物店~台北ㄉ~﹞有沒有賣鼠鼠?﹝黃金鼠﹞因為下禮拜就必須先買回家,但又沒時間查,麻煩大家,不好意思..........謝謝~




  • 2013-08-05 13:22:07 補充


    開酸不手軟,對於你回答的內容我很謝謝你的叮嚀與教誨,不過你不是我也不是我的家人,你並不了解我們的問題,這是我們的選擇,在我要發這些問題以前我都慎重考慮過了,還有,我並不是一個不負責的人,我有想過,買黃金鼠是一個身命沒錯所以我並不想要把它買回來受苦
    ,對於你的提醒我很謝謝你,不過我要告訴你,對於每個人你並不是很瞭解,你不能以自己的想法去看別人,我並沒有罵你,我只是說出我的想法,如果你還有想要對我補充的部份,我非常高興你能來告訴我,你也能多給我提醒,謝謝。






er">


我的無名網誌
 1:最近聽到有人說寵物店的鼠鼠都不健康,請問是真的ㄇ?為甚麼呢?
 因為寵物店長期近親交配下來,很多鼠鼠變得不是很健康,外家寵物店使用木削沙當作墊材,導致鼠鼠長期和混著尿液的木削沙接觸,皮膚很不好,有的甚至有被寄生蟲寄生。
2:飼養鼠鼠一個月大約花多少?
 看你家鼠鼠的身體狀況而定,如果鼠鼠終生都沒有什麼重大疾病的話,伙食一個月不超過100,墊材一個月約100,鼠沙約100,接著就是定期清理,基本花費最少估計300。
3:到鼠醫院看診時一次大約多少錢?
 視診所而定,我去過兩間看倉鼠的診所,一間收150,一間免費健檢。
4:鼠鼠們的點心有哪些?
 可以參考鼠來寶
5:像夏天,天氣熱,家裡會開電風扇和,晚上睡覺開冷氣,只開一間,因為對鼠鼠有影響,把它放在其他房間﹝陽台﹞會不會逃走或摔下去,晚上如果氣溫變化太大,怎麼半?可以放房間嗎?﹝怕太悶,因為只有一個窗戶﹞
 不建議放陽台,如果被風吹掉的話,你會找不到鼠鼠,放房間只要注意通風,不要讓裡面太悶熱,基本上都可以,你也可以買保冷袋當作消鼠措施。
6:如果鼠鼠之後過世如何處理?﹝除丟垃圾桶外﹞
 埋葬
7:如果有一段時間要出門,無法帶鼠鼠出去怎麼半?﹝旅行或上班上課﹞例如:多放飼料
 建議你可以找人寄養比較安全

想知道更多倉鼠飼養資訊
歡迎加入鼠鼠認養站 

 
倉鼠飼料介紹(2013年版本-鼠來寶)

飼養倉鼠入門手冊

如何找回逃家的鼠鼠

鼠媽懷孕與產後注意事項
 
如何和鼠鼠培養感情

禁止合籠宣導文
 
寵物店購買倉鼠慎防誤導
 
韓韓鼠兔人間
 
鼠來寶麻糬屋
 
倉鼠新手爸媽專區

認識加卡利亞鼠(三線鼠)

認識黃金鼠

認識倉鼠品種
 
我愛鼠寶臉書社團
 
鼠鼠認養站

倉鼠動物醫院資訊-鼠鼠認養站

倉鼠動物醫院資訊-動感倉鼠







  • 2013-08-04 01:53:06 補充


    抗夏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yf1205/12151415
    抗寒:http://hamsterget.freebbs.tw/viewthread.php?tid=6748&highlight=%ABO%B7x
    水瓶裡的水建議每天換,水瓶每天洗,晚上洗澡前順手把水瓶拿到浴室一起洗可以避免忘記~

    現在販賣的活體倉鼠因為長期近親交配
    所以品質很差
    可以考慮認養:http://hamsterget.freebbs.tw/index.php